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

榮醫照顧社區弱智青年 深獲地方村里肯定

日前 (11/22),本報報導之弱智青年已在玉里榮院安排下順利入院治療,11/30由村長林瑞廣,天主堂的社工劉沛緹及父親帶著他到達榮院,由精神科胡醫生親自診斷後,就交由社工員及護士長安排住院治療。院長表示會繼續給予最佳的醫療,除了現有弱智及精神方面的病症,他在頭部長期碰撞聲的內瘤及肋骨方面的畸形現象,院方會同時治療。
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及江安德神父關懷他住院期間適應不良,若有需要的情況,可就近協助關懷,希望在這段時間內該名青年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顧,除了減輕他身體的疾病,精神方面也能有所改善,繼續為他的病情做一些努力。榮院希望花蓮縣社會局也能有所協助,為他找到適合他安身立命的處所,畢竟他才20歲,身體情況尚佳,往後要走的路還很長,多一些愛心與照顧,可讓他的家人也能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鼓勵。
他的父親日前很認真的打零工,母親在天主堂承辦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工作,從不請假非常認真工作,希望能為社區做些付出,報答大家的關心。
自從100年初他們全家在富里租屋,富里天主堂全體員工就幫助他們打點一切所需,安排越籍後母工作家計,到目前的住院治療,完全是按照天主教博愛的精神,于修女經常說,我們為最小兄弟姊妹作的就是為耶穌基督作,不分信仰、不分種族。于君玉修女表示:「天主堂所有的工作同仁也是秉持這一原則,從喪葬補助、急難救助、發放獎學金、幫助就醫、就業的需求,不計辛苦、不計回報,默默在做,雖然在資源、資訊都缺乏的富里鄉,但是因為大家的努力付出,地方上的善心人士的支持,鼓勵還能為需要的人服務,這是富里天主堂全體同仁,全體志工最大的快樂及安慰」。相信天主賜福依靠祂的人,必會成就為光榮祂所做的一切,相信天主堂的工作伙伴在天主的降福下,必能承行祂的旨意,祂說過:「我餓了,你們給了我吃的,我渴了,你們給了我喝的,我做客,你們收留了我,我在監裡,你們來探望了我,我赤身露體,你們給我穿的,我患病,你們看顧了我。」(瑪二十五 35~36)